70  

生命樹                               趙仲仁

 

如果生命明天就要結束

您希望告別式上

司儀怎樣描述您的一生

 

我六年級的時候

母親帶我和我弟

司機在夜間疲勞駕駛

我們衝出公路的護欄

翻落在谷關的山谷中

 

當晚寒流來

我們被彈出車外

母親頭部撞到石頭

在我身旁慢慢過失去意識

我無能為力

只能任憑生命從我身旁慢慢流逝

 

當時

我知道自己要長大了

也知道生命是很脆弱

更知道要好好珍惜擁有得來不易的生命

 

我算過

假設我可以活到90

那距離忘了呼吸的時刻

還剩下倒數兩萬多個日子

 

我也知道

那個時刻

我希望畢業典禮上的司儀

可以介紹我這趟來地球的旅程

是非常多姿多彩

 

所以

這週的週記附檔有一棵我的生命樹

我希望這棵樹是這樣生長的

埋在土裡的樹根

是我們人事間最常遇到的

貪、嗔、癡、慢、疑

貪求,嫉妒,傲慢,愚癡,多疑。

外在世界的呈現

都是我們內心的投射

 

今天我在工作上會有這五大類痛苦

都是因為我的內心仍然會被勾到

但是每一次我觀察到我自己有這些狀況時

我都會把它想成是大樹中的根

需取這五大類的養分

進而轉化成大樹所需要的能量

 

我透過圓廣達真

四種運輸養分的管道

修練轉化

 

舉例

客戶傲慢不講道理

來到公司提出無理的要求

希望公司能夠滿足他的索取

 

我透過

圓融的態度

寬廣的器量

真誠的出發點

進而達成我們雙方的平衡

 

如此

這棵大樹

會結出許多甜美的果實

善良、智慧、大愛、誠信、勇敢、忠誠、仁慈、快樂

 

客人會來到這棵大樹下乘涼

員工來到這棵大樹下吃水果

股東因為果子結實累累而豐收

 

樹前的小路

會因為很多人來到大樹面前

而成為康莊大道

 

到時候

我只要告訴他們

我們是如何辦到的

 

我想

如果我的生命樹

能如此呈現

那麼

不論在事業、家庭、健康、朋友、財富上

我的果實一定都會輕易豐盛

 

少年得志大不幸

千金難買少年貧

 

我很謝謝老天爺給了我這樣的人生劇本

讓我的生命樹有機會這樣發展

 

這是我的生命樹

那您的呢?

希望有機會能聽您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icobc 的頭像
    unicobc

    大商無算

    unico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