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快就是慢                             趙仲仁 

 

這句話用於現今這個世界,非常突兀,非常不合時宜。

 

我們現今這個社會,凡事都要求速成,

從念書開始,父母老師在意的是考試成績多少?

出社會以後,大家評斷你的標準是,一個月月薪多少?

擇偶的時候,這些表面的成績單又再拿出來評斷一次!

 

所以,在資訊日新月異,每個人都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每天接受訊息的速度也非常快,
我們一昧羨慕別人的好成就,一昧的羨慕別人開始進好公司;別人開始結婚生小孩;別人開始買車買房;別人………..

 

拿愛情來說,很多速食愛情,很多撿師大隊,很多一夜情,很多小王小三,
很多人閃電結婚卻又閃電離婚,你有沒有想過,這個社會怎麼了?而您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曾經迷惘,在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我每天告訴自己,我想要出人頭地,所以我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那時侯的我,每天就像墊著腳尖在走路,一直像外去尋求別人的認同,所以我要買名牌、開好車、上好的餐廳、擁有最好的工作,
如果您曾經看過我身分證上的照片,你一定不敢相信那就是我,因為直到現在出海關,我還是常常會被攔下來。

 

這六年來,我經歷過很多人生的低潮挫折,慢慢的,我不再向外追求了,我將心穩住,不斷的跟內在的那個小男孩和好,
我後來才知道,跟父親的關係,就是跟財富的關係;跟母親的關係,就是跟這個社會的人際關係。然後,我腳踏實地,
我的腳步慢‧下‧來‧了!

 

慢下來之後,我發現很多傳統的東西好棒,孔孟佛道、詩詞書畫、這些都是可以幫忙靜心的工具,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剛出社會強求不到的東西,全部都來到身邊了,
可是您覺得我還會在意嗎?我一點都不在意了,
因為我知道那一切都是借來的,用來迷惑世人的障眼法,因為忘了呼吸的剎那,一切都要還回去。

 

上週跟Johnny一起去拜訪藍天電腦的高階主管,他跟我們分享一段話,
聽演講時,如果有聽沒有懂,那表示您們還年輕;
如果聽演講時,發現可以心領神會,那表示,您已經有點年紀了。
我想說的是,這其實跟年記沒有關係
而是跟跌倒多少次有關係
和擁有多少失敗的經驗有關

 

這幾年,給我很深的體悟是,凡是想要快速達成目標,一定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古人有云「欲速則不達」,
但是如果按部就班的朝計畫去邁進,反而會「事緩則圓

 

那天看到網路上流傳的一篇文章,其中提到真正的奢侈品是:


1、一顆童心。
2、生生不息的信念。
3、背包走天下的健康體魄。
4、愉悅和舒心的創業環境。
5、安穩平和的睡眠。
6
、享受屬於自己空間與時間的生活。
7
、牽手一個教會你愛與被愛的人。
8
、品味美好的心情。
9
、自由的心態與寬廣的胸襟。
10
、點燃他人希望的精神特質。

 

這跟我目前期盼的不謀而合,活在當下,活在每個對得起自己和社會的時刻,活在自己都可以俯仰無愧的面對一切。

 

我不期望公司的員工都聰明伶俐,但是我希望大家都腳踏實地

 

這是我所認為的態度,態度不是耍小聰明,態度是如履薄冰的將工作做完,而不是應付了事,
這是做人的最基本要求,這也是上禮拜文章分享的修行,
這個社會的步調很快,但是如果根基沒有打穩,沒有學會生存之道,人生一定會不美滿!

 

上週情人節

玫瑰花代表我的心意

明天又是美好的星期一

我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因為

我們正在改變這個社會

 

慢就是快!

我愛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icobc 的頭像
    unicobc

    大商無算

    unico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