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前幾天看到這篇文章【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還有下面的留言,正反兩派意見都有,

我很無聊的回覆了一點看法,因為留言中沒有說明我創業的經驗,所以很多人說要不然你也創業看看呀、沒經歷過的人是很難懂的,

然後寫了很多有的沒有的;而且還是沒有創業過的人,寫下對創業的建議、看法,小小抱怨酸民一下XD

當然我不是鴻海那麼大的規模,第一次創業,我的目的不是成為那樣大的公司,也不喜歡那樣形態的公司,

我只想過著生活不匱乏,早早退休不工作的日子(後來不小心遇上了meepShop,才又繼續創業)。

 

至於大家支持誰的看法先不談,省得筆戰。今天的重點是,留言裡很多人都在說創業是用「賭」的、要不然「賭」上你的身家試試之類的;

我心裡想,媽呀,這是什麼觀念?我知道大部份人對創業有很多錯誤的觀念,但沒想到這樣誇張。

 

好吧,有個人拿了100萬去創業,失敗了就賠錢,賠上自己的信用,這是賭嗎?

不是吧,是他考慮了100萬成功後所帶來的收益、和能成就的事,賠掉後的風險,還有他對市場的評估、了解等等,

才讓他做了這個決定;並且在創業的路上不斷的努力,想盡辦法成功。如果沒有想這些就真的是在賭!

p.s這是幾十年前的做法,我真的很不喜歡傳統的創業模式,這樣大金額的投入;

現在有很多工具是不需要這麼大的輸贏,像Kickstarter、VC(比銀行好,失敗還不用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icobc 的頭像
    unicobc

    大商無算

    unico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