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最後,最神奇的事情,就是當你找到熱忱、能力與市場的交集,我所謂的「創業金三角」的時候。在這裡,你的熱忱會驅使你去理解市場還欠缺什麼,接著推動你去學習滿足這些需要所必備的能力。最後當你成功的滿足這些客人,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那又會讓你的熱忱得到養分,推動你繼續努力下去。這形成一個生生不息的正向循環,也是創業者能夠長期成功最重要的引擎。

當然,在到達金三角之前,你必須先往內認識自己,了解我的熱忱到底是什麼,這往往需要經歷很多的嘗試與體會,才能夠逐漸明白。你更需要往外認識市場,了解人們各種各樣的想要與需要又是什麼,在市場裡面又有哪些比我能力更強的公司,以及哪些將會阻礙我發揮我的能力的規則與結構。

這兩個探索肯定是沒有效率的,所以出來創業你應該準備好,光是找到一個「對的 Idea」,可能就需要三年、甚至是五年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icobc 的頭像
    unicobc

    大商無算

    unico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