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UNICO週記    不後悔              2014/4/25     趙仲仁

 

上週我走了一段很大的過程,從禮拜一到禮拜五,每天都發脾氣,把大家都叫進辦公室訓話,週末,我領悟了一些事。

 

我的出發點是恐懼,身為公司負責人,我有很多有形和無形的壓力,所以當這些壓力來到身上時,最快的方式就是釋放壓力,但是最不健康的方式就是轉嫁到員工身上。

 

我自己也是走了很多冤枉路,路上有很多貴人的提點,才得以學習,直到今日我都還在學,我領悟到的是,我無法用自己的標準面對一切,只能告訴每位員工,未來當大家回顧跟UNICO成長的這段時光,期望都能不後悔!

 

每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獨特的創造性,工作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賺錢的目的是為了跟心愛的人一起體驗美好的氛圍,建構共同溫暖的回憶,我的觀念轉化後,若把大家當成自己的家人,我會對自己的女兒講如此重的話嗎?我會希望我女兒出社會工作時,遇到怎樣的老闆?待在怎樣的工作環境?

 

我依然會講真話,講真話的出發點是希望大家更好,但是講真話的態度會更柔和一些,這是我還在學習的地方,我也相信這樣,未來的我回顧這一段過程時,除了努力、成長,應該還會多了一分溫暖。

 

我不喜歡被別人當作賺錢的工具,所以我也不喜歡把員工當成印鈔機,我給自己下了定義,若干年後,相信大家在社會中應該也會有一番作為,倘若,我們之間已經沒有利害關係,沒有老闆員工的關係,我們還可以約出來吃飯聊天,我覺得,那應該是人性中最美的昇華。

 

真正成功的團體,卓越的文化,是共同朝著一個偉大的目標前進,驅動這股前進動力,是愛,那種感覺是無法裝出來的,也是無法騙人的,期許大家時時刻刻檢視自己的出發點,做這件事的出發點是恐懼擔心,還是愛,兩者無法並存,為有愛為出發點,果實才會美好,成果才能永續,靈魂才能安定。

 

擁有金錢換不到的幸福,人生方能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icobc 的頭像
    unicobc

    大商無算

    unico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